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3月29日,工信部赛迪智库发布了《2020年我国区域制造业营商环境白皮书》。根据这份报告,我省的制造业营商环境排名全国前列,其中基础设施、政策环境指标均进入全国前6。

报告综合考虑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评价指标体系,以政策环境、创新环境、要素成本、基础设施为核心指标,采用综合方法,对我国各地制造业营商环境进行分析。分析结果显示,福建的制造业基础设施指标排名全国第5,政策环境指标排名全国第6,创新环境指标排名第14,而要素成本方面则与绝大多数东部地区一样处于相对劣势。报告针对福建的指标特点指出:“福建的私企和外企经营活力较强,且环境质量和互联网普及率两项基础设施指标排名靠前,需进一步以较优的基础设施带动其他领域优化提升,尤其是要在提高要素供给质量上下功夫,以支撑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

报告对各区域提升制造业营商环境提出对策,建议包括福建在内的东部地区进一步提升高端要素集聚能力,通过优化高端人才发展环境、建设国际化产学研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快对外开放,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