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尹力会见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

东南网4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文 肖春道/图) 3月31日,省委书记尹力在武夷山会见了来闽访问的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一行。

尹力代表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对维文外长率团来闽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武夷山的自然文化特点。他说,2020年10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就中新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福建与新加坡友好关系历史悠久,双方人员往来密切,各领域合作基础良好。相信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福建与新加坡的合作也必将迎来新的更大发展机遇。

尹力会见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

尹力说,同全国一样,当前福建已有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就在不久前,习近平主席也亲临武夷山考察指导工作,为福建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正致力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这对福建与新加坡在已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提供了重要基础和广阔空间。希望双方共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石化、电子、精密机械、数字经济、金融服务、航空、旅游以及港口、物流的建设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提升层次、丰富内涵,实现互利共赢。

维文说,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21世纪“海丝”核心区,与新加坡关系源远流长、友谊深厚。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双方优势互补,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共同推动友好关系朝着更深层次、更大范围发展。同时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尽快恢复各领域正常交往。

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副省长郭宁宁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