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记者11日从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局获悉,我省大力推进工资支付信用体系建设,2020年度全省共评价3473家用人单位,其中守信3274家、一般失信115家、严重失信84家。恶意欠薪的失信企业将面临多部门联合惩戒。

想当“老赖”企业先要掂量后果,今后招投标采购项目连带受惩戒。据了解,我省对于恶意欠薪的用人单位,除加大日常监管、检查频次外,对该企业项目招投标、参加特许经营、取得政府补贴性资金、参与政府采购、设立保险证券金融机构等方面予以限制,企业违法失信信息将作为审核信用类债券的重要参考,违法失信信息纳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作为评级授信重要参考,同时企业在评先评优、机构资质认证、诚信会员审核资质等方面予以限制。

对用人单位相关责任人员,工资支付严重失信对纳入党委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资格审查范围有直接影响。特定情形记入个人信用记录,限制高消费行为,纳入公务员诚信红黑名单等。

对于工程项目建设领域,直接影响着工程项目工资保证金缴存标准。

为保障工资支付,我省劳动监察部门通过日常巡查、书面审查、双随机抽查、举报投诉专查以及专项检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尤其加强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制定涉及建筑、非建筑类别检查事项清单记录,全面掌握用人单位工资支付行为,建立企业信用档案,实现对用人单位分级分类精细化监管。每年度评价结果推送省公共信用信息等平台进行公示,实现“互联网+诚信等级评价+信用监管”。

据介绍,目前,我省正深化创建在建项目领域“无欠薪项目部”活动,推广开展“无欠薪”承诺宣誓,在建工地项目负责人郑重承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按时足额支付务工人员工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