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3月10日,2021年福建省红十字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全省红十字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重点任务。会议传达了中国红十字会和省委有关领导批示精神,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圣魁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310154928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红十字事业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全省红十字会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大局,努力把红会打造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健康福建建设的重要力量、汇聚社会爱心资源的重要平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推手和促进两岸民心相通的重要通道,全力推动我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聚集主责主业,推动应急救护、应急救援、筹资救助、“三献”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志愿服务、闽台人道交流合作等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确保“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坚持党建引领、守正创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深化改革创新,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服务质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310154946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组有关同志、省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各县(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在各设区市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