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宏雄 通讯员 李翔 薛荣泰) 3月8日,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正式落下帷幕。

春运40天,全省城市公共交通累计客运量达20057.1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下同)上升11.7%;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量达9748.7万辆次,上升6.2%。全省道路水路客运量2395.2万人次,下降63.1%。其中,道路客运量2252.1万人次,下降63.4%;水路客运量143.1万人次,下降57.4%。客运量总体呈现“两升两降”特点,即城市公共交通客运量和高速公路车流量上升,道路客运量和水路客运量下降。为全力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省内出行的交通需求,这个春运包括春节期间,全省98%的公交车驾驶员、88%的出租车驾驶员、超80%的地铁驾驶员以及超5万名网约车驾驶员积极响应倡议,坚守春运保障服务岗位,有力有效满足了就地过年群众的出行需求。

今年是铁路电子客票全面推广实施以来的首个春运,南铁在管内全部车站实现售票、进站、检票、乘车、出站全流程刷证出行。新开通的福平铁路全线实施“验检合一”,减少进站验证环节。对杭深线20个车站自动检票闸机进行改造,实现持二维码、台胞证和护照的旅客自助刷证进出站。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