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添彩3月3日第八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省林业局3月2日在福州森林公园举办现场宣传活动。

今年,我省“世界野生动植物日”重点宣传新修订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提高全社会保护濒危物种意识;倡导文明卫生饮食习惯,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引导公众不购买、不消费象牙等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维护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

近年来,我省坚持保护优先、严格监管,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全省共建立各类自然保护地369处、总面积160多万公顷,保护了全省85%以上的珍稀濒危物种、70%以上的典型生态系统。野生动植物资源总体呈恢复性增长趋势。猕猴、黄腹角雉、白颈长尾雉、水松、南方红豆杉等一大批珍稀濒危物种分布区扩展明显,已经摆脱濒临灭绝威胁。冬候鸟鸳鸯、天鹅数量大幅增加,鸳鸯在一些地方甚至成为留鸟。(记者 张辉 通讯员 黄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