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福建省纪委监委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部署开展“点题整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监督保障党中央各项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选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天内。

二、征集内容

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重点领域,征集亟需整治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1.贯彻落实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措施不到位、打折扣、搞变通;

2.部门监管失职失责,导致相关机构、组织通过行业垄断、搭车收费等手段借机敛财、与民争利,影响群众获得感;

3.行政执法机关执法程序不规范、行为不文明、监督不到位,搞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干扰性执法等执法不公问题;

4.政府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不履行岗位职责,工作推诿、敷衍塞责,胡作为、乱作为、不作为,甚至侵占、损害群众利益的;

5.其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三、征集原则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征集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涉及面广、民生关联性强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问题应客观真实,具有典型性、普遍性和紧迫性,切实反映群众的“急难愁盼”。待选题确定后,省纪委监委将及时公布整治内容、工作方案和监督举报方式,全程接受群众监督。

四、征集方式

通过省纪委监委网站“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选题征集留言板(http://www.fjcdi.gov.cn/MessageBoard.shtml?method=getAuditedlist),在线提交留言参与选题征集。

提交选题时,请阐明问题内容、具体表现和意见建议等;问题内容请尽量描述清晰、简明扼要,尽量明确具体领域、行业、地区;如有必要,可注明姓名和联系方式。望广大人民群众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合力推动集中整治取得实效。

福建省纪委监委

2021年3月3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