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来自福建省财政厅消息,作为预防和减少犯罪的有效手段,社区矫正通过针对性的教育帮扶,有助于消除矫正对象的犯罪根源。为持续支持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福建省积极完善社区矫正经费保障机制,逐步加大社区矫正经费补助力度。

一是保障社区矫正经费,将社区矫正经费和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稳步提高保障水平,并对社区矫正经费开支范围、日常管理等事项进行明确。

二是每年安排经费,加大对市县社区矫正经费支持力度。

三是支持政府购买社区矫正服务,推动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

四是加大司法办案业务和装备购置经费投入,提升司法装备水平,保障办案工作开展。

五是支持“智慧社矫”建设,推动省社区矫正监管指挥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信息化水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