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民营企业发展正面临着国家重大战略、重大改革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机遇。”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洪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洪杰肩负起人大代表和民营企业家双重的责任与使命。去年初,他在严格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捐资捐物达1800多万元,三棵树公司获得全国工商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称号。此外,洪杰不忘扶贫助弱、捐资助学,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累计爱心捐赠达1亿多元,被党中央、国务院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在去年一季度企业亏损的情况下,洪杰不仅没有降薪、裁员,相反大幅提高福利、薪酬,招聘职员数较前年同期增长56%。并主动谋变,采取线上销售模式,抓住一切发展机遇,实现逆势反超。

紧跟国家战略步伐,洪杰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企业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他告诉记者,未来,将带动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实现转型升级,加大科研投入和创新平台建设,建立超越国际标准的三棵树健康绿色标准,制订绿色管理体系,打造绿色智造工厂,并为城市和消费者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绿色产品服务。

今年全国两会,洪杰将持续关注绿色发展、技术创新、增进民生福祉等相关领域。“我省还要抓住数字福建等战略机遇,加强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发挥海外侨胞和异地商会的力量,借智借力,打造高质量产业集群。”洪杰说,他将以实际行动,为福建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