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宏雄)无障碍环境建设让城市更温暖。近日,住建部、工信部、民政部、中国残联、全国老龄办决定对创建无障碍环境成效显著的市县村镇进行表彰,我省共有福州市莆田市、宁德市、晋江市、石狮市等5地榜上有名。

我省目前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652.3万人、残疾人221.3万人,近年来,我省积极创建无障碍环境,让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得以更好地融入社会。据了解,此次全国共有72个市县村镇获评“创建全国无障碍环境示范市县村镇”,74个市县被授予“创建全国无障碍环境达标市县村镇”。其中,福州市、莆田市、宁德市被授予示范市县村镇并予以表彰,晋江市、石狮市被授予达标市县村镇。

据介绍,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加大无障碍环境建设力度,摸清全省无障碍设施现状,争取尽快形成项目清单、同步推进改造。同时,还将按照先急后缓、重点突出要求,对城市中心区主要道路、广场、公园以及地铁、机场、公交等使用频率较高的无障碍设施先行改造,并将结合世遗大会,集中对重点核心区公共无障碍设施进行示范改造提升,打造一批样板项目。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的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