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18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林丽平)2月18日,记者从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春节期间福建全省工业用电高速增长,总用电量分别是2020年和2019年的1.4和1.5倍。

《国网福建电力关于企业开工情况的监测日报》显示,春节期间(除夕至正月初六)全省企业开工指数持续高于去年同期,并于2月13日(正月初二)起相比去年出现加速上扬趋势。2月17日(正月初六),开工指数达56.14,环比上升2.47,比农历同期45.67上升10.47。

得益于福建电网资源配置、安全保障、智能互动能力的提升和电网运维技术的创新,用电量高速增长的同时,全省电网故障、报修、低电压实现“三下降”。全省最高用电负荷出现在2月11日(除夕),达2438万千瓦,同比增长15.89%。全省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其中10千伏供电线路故障、配电变压器故障和用户停电分别同比下降46.4%、51.6%、43.9%;国网福建电力受理故障报修同比下降29.6%,从客户报修停电至恢复送电平均复电时长同比下降13.8%;全省配电变压器低电压及重载同比下降67%。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