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在闽过年旅游休闲需求,春节假期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动全省景区推出百项“乐游福建·就地过年”活动和优惠,让留闽过年群众充分感受福建年的“味道”。

福州,三坊七巷景区举办街头文化艺术节,上下杭街区举办春趣·双杭灯会、金银里灯光秀以及“寻味双杭”创意打卡;欧乐堡海洋世界推出“牛年我最牛”活动,“海洋动物”JOY PIE巡游演艺、北极熊吃饺子、白鲸“鲸”彩相伴水秀等精彩上演;贵安欢乐世界推出国潮新春欢乐年活动,贵安温泉景区开展舞狮贺岁、畲风迎新春、烟花闹新春活动;闽都民俗园举办线上+线下主题趣味定向活动,开展闽侯古厝及民俗文化整合推广暨“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推出“牛气冲天大闯关”系列互动游戏。同时,福州市向就地过年的留榕务工人员免费赠送三坊七巷等全市28家A级旅游景区门票。

为鼓励市民、游客、留厦人员在厦过年,厦门全市国有A级景区门票五折优惠,并为外地务工人员及其家属提供植物园、园博苑、鼓浪屿及惠和石文化园等重点景区门票免费券。

泉州开展来泉务工人员免费游活动,21家景区对来泉务工人员免门票优惠,另有29家A级景区免费对外开放。全市旅游景点也纷纷推出相关优惠促销举措。

莆田开展“疫情防控宅在家,扫码线上看元宵”活动;九龙谷景区推出飞天威亚免费体验,莆田工艺美术城举办2021迎新春中国近现代佛教艺术作品展;后黄旅游景区、仙游九鲤湖、菜溪岩、九龙谷景区对外来务工人员推出免费游览优惠。

漳州推出了持“全域旅游卡”可在全市30多家合作景区免票入园、泡温泉、吃自助餐、玩漂流的专属福利。南靖土楼景区推出“VR智游土楼”活动,游客可在线上游览云水谣、田螺坑、塔下村、科岭红色景区等景点;开展“畅游南靖土楼,一票游两地”活动,2月20日—3月12日,游客购买A、B线中任意线路一张门票,即可免费游览另外一条景区线路;长泰推出暖心游优惠,文庙、绿港园景区、南山谷景区、玫瑰农庄免门票,十里蓝山、天柱山、小黄山、花仙谷、古山重、鼓鸣岩、福友农场、闽南风俗园等景区门票则实行团购优惠。

三明,泰宁风景旅游区(大金湖)对福建省居民实行门票5折优惠。大金湖、上清溪、寨下大峡谷、状元岩等景区对留泰宁的务工人员实行免门票优惠。

武夷山主景区针对福建省居民及境内未返乡的工作人员、在校学生推出春节免门票优惠。2月28日前,福建省居民买《印象大红袍》演出门票可享受门市价买一送一优惠。南平全市有30余家景区春节期间免票入园。2月21日 -3月31日,全国医生、护士畅游武夷香江茗苑景区可享受门票全免以及免费“吃茶”、品鉴“曦瓜大红袍”等。

龙岩推出“福在古田集五福赢门票”活动,市民游客集齐古田福、成功福、爱国福、欢乐福、胜利福可获赠一张“中国虎园”门票;为鼓励省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永定土楼景区的福建土楼客家民俗文化村、福建土楼王景区、初溪土楼古村落景区、中川古村落景区,上杭古田梅花山景区,长汀县所有景区,武平的梁野山、千鹭湖景区,连城的冠豸山景区、培田古村落、赖源溶洞、四堡雕版印刷基地以及漳平的台品樱花茶园、香寮山庄、东洋古民居、南洋湿地工业、东湖古村落、象湖杨美红色旧址群、岳山休闲民宿等都推出免门票优惠。

宁德,全市国有A级旅游景区联合推出“春节假期期间,留在宁德的外地来宁就业的企业职工凭旅游套票免费游玩国有A级旅游景区”优惠政策,印制6万多张宁德市旅游景区联票。霞浦县罗汉溪景区推出点亮花灯璀璨迎春活动;白水洋˙鸳鸯溪旅游区推出门票五折优惠;福安白云山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门票;福鼎九鲤溪瀑景区推出体验峡谷运动乐园8折购票优惠。

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坛古城景区对持学生证的学生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对医务工作者实行免门票政策;坛南湾、石牌洋、6.8海里景区、将军山、仙人井等景区免费对外开放。

(记者 郭斌)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乐游福建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