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郭斌)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福建十大文化标识”评选活动日前启动,网络投票通道将在农历辛丑年大年初一(2月12日)正式上线。

“文化标识”通俗地说,就是谈及一个地方,人们最先想到的事物。如,说到福建文化,人们可能想起的是“闽江、闽商、闽南话”;说到福建的风景,很多人会称赞“武夷山、土楼、鼓浪屿”等。对于一座城市而言,文化标识既是独一无二的印记,也是文化形象的精髓和灵魂。

为了做足做好“文化+旅游”大文章,打响福建文化品牌,丰厚旅游内涵,彰显文旅融合新体验,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春节来临前夕,省文旅厅主办“福建十大文化标识”评选活动,梳理福建特色文化脉络,总结和概括出福建特有的“文化标识”,以期更好挖掘好、利用好福建的文化资源,讲好中国故事福建篇章。

此次评选活动既为今年在闽举办的世界遗产大会预热,也为当下营造年味、丰富留闽过年群众文化生活推出了一项全民参与的文化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央电视台原文艺中心主任邹友开,清华大学国家遗产中心主任吕舟等知名文化学者、名人、资深媒体人及文旅业界专家作为评委,从福建各地文旅部门推荐的近200个文化标识中遴选出前20名。大年初一,网络投票通道将在海峡都市报官方微信平台及“智慧海都”APP平台同步开通,最终选出代表福建的“十大文化标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