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9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记者从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32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春节期间,省广播电视局为研究部署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组织各级广播电视媒体和网络视听持证及备案机构加大工作力度,围绕“多”“好”“新”三个方面,统筹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宣传引导、优质节目供给等工作,为就地过年、留闽过年做好服务保障,为群众精心打造丰盛的广电春节。

提供更多的优质节目

一是组织开展公益播出。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优质节目、剧目的供给调度,协调安排了广播电视节目、电影、纪录片、动画片、公益广告、网络视听作品、广播剧等170部作品,免费供各级广播电视机构和网络视听平台公益播出。

二是做好多场春节晚会节目录制播出。省广播影视集团和各级广播电视台制作了《潮起福见·中国年--2021福建省春节联欢晚会》《2021世界福州十邑春晚》等14台春节联欢晚会,将在春节期间与观众见面。

三是开展“村村美·全省广播大联播”活动。由省广播影视集团制作全省广播“福建村村美·幸福小康年”春节特别节目,提供给县(市、区)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平台及农村有线广播“村村响”平台播出。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以“同心共战疫”“奋进新征程”“最美逆行者”“最是故乡情”“团圆中国年”等主题录制广播音频播出。

春节期间,各级广播电视台和网络视听机构策划播出宣传普及防控疫情知识节目,在卫健部门指导下,播出普及防控疫情知识的专家访谈节目,就做好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举措、科学防护方法等进行解读,引导公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提供更新的传播样式。一是创新防疫宣传形式。制作一批接地气、聚人气的防疫抗疫融媒体节目,通过普通话、当地方言,创作标语、快板书、顺口溜和山歌等,在各地农村有线广播“村村响”系统、各级融媒体中心等平台,统一使用标题#福建应急大喇叭 防疫宣传村村响#,进行播出。打通基层抗疫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提升宣传效果。

省广播电视局还将利用好网络视听和新媒体平台。积极参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开展的“就地过大年、欢乐春节档”活动,在爱奇艺、优酷、腾讯、哔哩哔哩等网络视听平台,以及我省IPTV、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博TV等平台上新4000多部网络视听节目作品。同时,省广电网络云电视上线“宅家过大年”专区,上线电影、电视剧、网络影视剧、综艺节目等精彩内容上百万小时。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优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作品点播,丰富人民群众假日“云生活”。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