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9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苏琳 李冰)“今年不回老家过年了,但为父母和孩子准备的年货礼物已经快递回去了。”下午3点,来自四川张良民刚刚结束中午的送单,正在给外卖箱清洗消毒。

张良民是美团外卖的骑手,他告诉记者,为“响应就地过年”倡议,福州超过1500家餐饮商户上线年夜饭外卖,提供了从单人餐、双人餐到6-10人家庭餐等多种规格的年夜饭套餐,随着春节临近,外卖需求增加明显。往年春节都会歇业休息几天,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响应国家和公司的号召,他留守福州加班,不能回四川老家过年了。

张良民今年34岁,已经在福州生活了近10年,在福州安家后他基本每年回老家过年。今年不回家过年,他一早就打电话回老家把情况说明了,家里父母也表示理解。

张良民说,去年因为疫情不能回家过年。今年政府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他思考再三,决定不回去过年,公司推出了留岗、值班等多档、多项激励措施,正常骑手最多可以获得5000多元的奖励。“今年不回去了,就地过年,好好加班增加收入!”和家人商量后,张良民成为了留守过年的一员。

“主要为了响应国家倡议,而且春节也缺人手。”来自武夷山的骑手黄志昆告诉记者,今年和他一样不回家过年的人还多,他们都散布在全国各地。虽然不能回家团聚,但对亲人们的思念,通过一件件年货,依然温暖地传递到了他们身边。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