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叮咚,你有一份礼物待查收……”春节将至,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附一医院)的员工及家属都收到了一封特殊的家书。这是由附一医院党委书记林章雅、院长康德智给大家送上的新年祝福。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全体院领导拜年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全体院领导拜年照

“2020年,全体附一人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铭刻心间,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附一发展史上书写了极不平凡的华彩篇章!”家书的开篇首先为全体员工及家属点赞。

这一年,附一医院获评“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蝉联“福建省级文明单位”,并在首次全国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位列全国第37名。在医院排行百强榜中前进5名,位列95名,成为福建省唯一一家荣登“华东区医院综合实力榜”20强的医院。

此外,附一医院持续推进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医院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推进“以病人为中心”改善医疗服务,持续推进医院的公益属性助力健康扶贫,医院管理不断创新,屡获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省人民政府日前公布的202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附一医院党委书记、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林章雅榜上有名。

据悉,林章雅从事临床医疗与教学工作30余年,承担多项省级及以上课题项目,发表论文100多篇。他在推动福建省疼痛学科和神经外科发展中做出重大贡献,开展了一系列疼痛治疗新技术,包括等离子髓核消融、富血小板血浆治疗、神经调控等,并在神经病理性疼痛中发现mTOR等多个靶点及靶向药物,促进了福建省疼痛科的发展。同时基于炎症因子建立了出血性脑卒中预后评估体系,已在福建省各级医院开展。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为医院党委书记,林章雅以应急状态应对“大考”,快速响应,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在他的带领下,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受到上级部门充分肯定;医院支援武汉、宜昌、菲律宾、香港、莆田等抗疫工作得到当地政府及受援单位的高度赞誉,为战疫的全面胜利发挥积极贡献。

在教学方面,林章雅教授教学能力和水平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带领我院获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31个,并于2019年国家住培评估检查中受到专家组的高度评价,作为示范医院进行推广。

不平凡的时代,造就了了不起的附一人。2月6日上午,一场特别的2020“荣耀·附一”年度总结表彰仪式在医院举行。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没有隆重的年终盛典,但敬意与感谢不会因此而消减。医院领导向2020年每一位坚守奋战的附一人致敬,并为270名作出突出贡献的附一人,现场颁奖表彰。

在表彰仪式上,林章雅饱含深情地回顾了附一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时也吹响了附一迈向新时代的冲锋号。“让我们以改革者的勇气、创新者的智慧,以闯的精神、创的干劲、拼的作风,凝心聚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开创新发展格局,用实干托起梦想,用奋斗成就伟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在“建成全国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型医院”的新征程上,再添新业绩,再创新辉煌!”(人民政协报记者林仪)

QQ截图20210208113310

附一诸君:

见字如晤。

灯火通明照长夜,旧去新来气象清。2020年,全体附一人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铭刻心间,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附一发展史上书写了极不平凡的华彩篇章!在此,我们谨代表医院党政班子致敬全体附一人!每个人都了不起!也感谢职工家属们长期以来的理解和支持!

庚子鼠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神州大地。157位附一战士辞别至亲、为国出征,不计生死,不计报酬,用高水平医疗力量打了一场高水平的救治攻坚战。留守后方的附一人,奋战一线,守土有方,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筑起守护福建人民健康的坚实屏障,同样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全体附一人用最高的政治站位,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充分彰显了家国情怀和附一担当。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正是你们,诠释了新时代平凡的伟大!你们如同一束束温暖的火光,驱散了疫情的阴翳,摇曳起生命的希望,也让“团结奋进、百折不挠、追求卓越、大爱无疆”的附一精神在这个时代熠熠生辉!

极不平凡的这一年,我们深化党建引领、促进高质量发展,社会评价持续向好。医院获评“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蝉联“福建省级文明单位”。

医院整体实力稳步提升。首次全国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位列全国第37名。在医院排行百强榜中前进5名,位列95名。成为我省唯一一家荣登“华东区医院综合实力榜”20强的医院。各种上榜专科数均为全省第一。

“十三五”规划、“创双高”圆满收官。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筹建)加速推进,奥体院区、科研教学楼相继开工。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复合手术室投用。持续推进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医院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推进“以病人为中心”改善医疗服务,持续推进医院的公益属性助力健康扶贫,医院管理不断创新,屡获大奖。

医、教、研齐头并进。主要医疗指标持续优化,新技术、新项目造福患者。创新医联体模式,再添2个分院。首开教学大会,成立“教育教学教授委员会”。全国多项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获5项省科技进步奖和1项省教学成果特等奖。获国自然“杰青”1项和重点项目2项。举办“荣耀•附一”、医院文化节,发布院歌、医院使命,厚植“家院情怀”,打造“温暖附一”。

2020年,我们为生命站岗,为使命续航。我们心相连、手相牵、力相助,从凛冽寒冬走向春回日暖,走过风雨坎坷迎来累累硕果。每一位可亲、可敬、可爱的附一人,用奋斗共同书写“附一故事”,是你们的付出汇聚成附一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也必将在新征程上奏响更加雄浑壮阔的奋斗乐章。在此,我们谨代表医院党政班子,再次点赞并致敬每一位附一人!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的一年,让我们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勇开新局,努力打造实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美誉度更高、环境更优美、文化更厚实、职工更幸福、知敬畏、善创新、有活力的新附一!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让我们以改革者的勇气、创新者的智慧,以闯的精神、创的干劲、拼的作风,凝心聚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开创新发展格局,用实干托起梦想,用奋斗成就伟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在“建成全国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型医院”的新征程上,再添新业绩,再创新辉煌!

最后,谨以此家书,再次致敬伟大的抗疫精神,致敬英雄的附一,英勇的附一人,致敬温暖和感动我们的附一至亲、老领导、老同志、师长和兄弟姐妹们。

情长纸短, 衷心祝愿诸位及家属:

身体健康、和顺致祥!

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

辛丑牛年将至,衷心祝愿:

盛世永泰,山河永春!

福耀附一,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