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林静) 记者从1月28日召开的全省民政工作视频会议获悉,2020年,我省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网更加密实,全省13.39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兜底保障脱贫。城乡低保平均标准提高到8260元/年,同比增长12.4%,全省低保对象51.56万人,较上年增长10%。将城市低保标准占最低工资比例从36%~42%提高到42%~48%,对老区苏区县低保、特困供养资金补助在原比例基础上再提高10%。

“脱贫攻坚目标虽然已如期完成,但要把脱贫成果巩固住,并不是件容易的事。”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实施精准救助专项行动,加强动态跟踪管理,做好监测预警,对新出现的致贫返贫人口,符合条件的要及时纳入兜底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

同时,加强各类困难群体的救助帮扶,认真落实基本生活救助扩围政策,制定低收入家庭认定和救助帮扶政策,有条件的地方探索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延伸至低收入家庭。加快发展服务类社会救助,为困难家庭中的失能老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等提供更多访视、陪护、照料等服务。创新发展急难社会救助,确保群众在哪里遇到急难、就在哪里得到救助,情况紧急的可以先行救助,事后补充说明情况。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