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 25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查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讨论通过《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截至24日17时30分,大会共收到提案882件。其中,委员提案753件,占85.4%,集体提案129件,占14.6%,根据省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提案审查工作细则》,提案委员会对大会提案进行认真审查,立案689件,占提案总数的78.1%,不立案193件,部分将以“意见和建议”形式转送相关部门参阅或转为社情民意信息。

本次大会提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提案整体质量较高,既围绕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又聚焦民生大事、关键实事,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闭幕后,省政协办公厅将会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将立案提案分别交由承办单位办理。同时,根据省政协《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和《重点提案遴选程序》,从立案提案中遴选重点提案,由省政府和省政协领导共同督办,并组织相关承办单位和提案者联合调研,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