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游笑春 张颖) 25日,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及计划、预算报告,讨论省法院、省检察院报告。

过去一年,全省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成绩来之不易。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新、谋划深、举措实,体现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遵循。

林圣魁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可概括为七个“新”:适应新形势,贯彻新理念,取得新成效,制定新目标,部署新任务,描绘新蓝图,展示新作为。建议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整合慈善、扶贫、红十字等资源,建立大病医疗救助基金。张文亮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加强新时代山海协作、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提出了具体举措,展示了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蹄疾步稳,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大好机遇,让民营企业家信心倍增。

在讨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时,委员们一致认为,纲要为“十四五”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学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陈学平委员表示,“十四五”规划把科技创新、优化产业结构放置在前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

“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优化能源布局,完善能源结构,大力降低能耗,加快新能源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邱春福委员建议,关注城市、负荷区的核心骨干电源、旧电厂新机组改造升级,加快推进福厦高压电网、闽粤联网建设。卓廷厚委员建议,成立新能源产业链生态链高地建设小组,将新能源产业作为我省支柱产业进行谋划布局。

在讨论“两院”报告时,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两院”紧紧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坚持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司法保障,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民生司法保障、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对2021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明确、重点突出,符合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委员们希望,两院能更加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