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1月24日上午,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福州开幕。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1年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省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8%;单位GDP能耗控制在国家下达的目标内;粮食总产量稳定在500万吨。

《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初步统计,2020年,福建全省生产总值43903亿元,增长3.3%;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5158亿元,增长0.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78亿元,增长0.9%;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2%;城镇登记失业率3.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7160元,增长3.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880元,增长6.7%;节能减排任务全面完成。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十三五”时期,全省生产总值接连跃上3万亿元、4万亿元台阶,人均生产总值接近11万元,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迈出了新步伐。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