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品牌榜”,200强中国品牌价值总和9.2万亿元,同比2019年上涨两成,贵州茅台、天猫、中华分列前三名。福建有6个品牌入围榜单,分别是:片仔癀、兴业银行、安踏、达利、吉比特和永辉,品牌价值均在百亿元以上。其中,厦门品牌吉比特以100亿元价值首次入围。

“2020胡润品牌榜”是结合相关经济数据和对消费者的调研结果进行品牌价值综合评估的品牌价值榜,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15年发布胡润品牌榜。200强中60%是民营品牌,比去年多8个。38个新上榜品牌中,33个是民营品牌。

200强中,上榜门槛为60亿元,比去年提高20亿元,创历史新高;百强上榜门槛为180亿元,比去年提高35亿元。

在“2020胡润品牌榜”中,贵州茅台、天猫、中华分列前三名。其中,贵州茅台品牌价值上涨63%,首次突破1万亿元,连续第三次成为“最具价值中国品牌”;天猫品牌价值上涨53%至4900亿元,蝉联最具价值民营品牌。排名第四到第十位的分别是:淘宝、五粮液、腾讯、微信、美团、中国平安、京东、拼多多。

福建的上榜品牌中,排名最高的是片仔癀,以375亿元的价值排在第51位,紧随其后的是兴业银行,以355亿元排在54位。安踏以210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在第88位,达利以115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在第135位,吉比特和永辉均以100亿元的品牌价值并列排在第145位。值得一提的是,吉比特是新入围的民营品牌。(记者 钟宝坤)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