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走访企业、与企业家探讨产业发展趋势、汇集各方意见……在调研基础上,省人大代表、岚台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岚籍会长林传仁近日忙着为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做议案建议准备。

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界的代表,林传仁十分关注民企发展。当他获知平潭建筑行业各类高级技工严重缺口后,多次找到相关部门反映,协调职称评定具体流程,促进平潭启动首批非公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工作。对一些企业提出的非公企业资质升级工作滞后、项目落地困难、产业奖补及税收申报等具体问题,他详细询问具体情况,并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反映,逐一跟踪落实情况。

“这次我准备提交进一步促进平潭集成电路产业做大做强的相关建议。”林传仁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他和会员企业都十分关注平潭综合实验区如何聚焦“一岛两窗三区”定位,在产业提升上谋求新的发展。

林传仁介绍,在与平潭隔海相望的台湾省,集成电路产业已发展成为世界级的重要基地。他建议,要积极学习借鉴台湾经验,搭建服务对接平台,引入台湾集成电路企业,进而吸引更多台湾人才落户平潭,助力平潭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岚台企联2018年成立,为充分发挥岚台企业家双会合璧的独有优势,林传仁带领企联认真宣传平潭综合实验区优惠政策,帮助台商了解大陆市场,积极推动岚商与台商对话交流、共同发展。林传仁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将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为推动闽台产业融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