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我希望能发挥代表作用,为群众解决一些他们关注的医疗卫生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省人大代表、惠安县卫生健康局局长蔡明霞说。

作为卫生行业的人大代表,蔡明霞是一个守护群众健康的贴心人。贫困人口及边缘贫困人口因病返贫、因病致贫以及小病积贫怎么办?蔡明霞时刻挂心,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推进农村基本医疗保障 助力脱贫攻坚”建议,建议从“防”“医”“保”三个方面提出给予贫困人口和边缘贫困人口全周期的重点关注。

蔡明霞还牵头组织建立惠安县卫健系统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并把活动室打造成回应群众关切的医疗民生窗口。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蔡明霞靠前综合协调,动员全系统力量形成防控、救治、流调、消杀、健康管理等闭环模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转。此外,她组织人员加急制定《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社区防控相关工作安排》并审定方案至凌晨,第二天又马不停蹄前往乡镇医疗机构考察相关工作准备情况,根据实际不断完善细节。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学校复课、规范发热门诊设置、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后,蔡明霞一刻也没有放松,勇当先锋,把好医疗机构关口,被评为“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今年,我更加关注公共卫生领域存在的问题。”蔡明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如何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她将在此次省人代会上,就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