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15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14日,记者从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为推进全省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福建交警今日曝光12月份全省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此次公布的32名终生禁驾人员中,我省驾驶人20人、外省驾驶人3人、无证驾驶人员9人。

此次公布的终生禁驾人员中,19人是因为驾驶人在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逃逸被终生禁驾,13人是因为驾驶人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人士表示,交通肇事逃逸危害巨大,社会影响恶劣、法律后果严重;当前,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我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中得到广泛应用,发生交通事故后想要一逃了之,已几乎不可能;发生致人伤亡交通事故后,驾驶人应立即停车,保护现场积极救助伤员,并及时拨打 110报警和120急救电话。同时,福建交警提醒,岁末年初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历来是酒驾醉驾易发、多发时期,近期,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不间断组织统一行动,重拳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勿心存侥幸、酒后开车,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

QQ图片20210115151830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