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石龙洪、刘欢、陈舒)福建省日前公布225条在闽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清单。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就此应询表示,这是福建持续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推动先行先试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方便台胞台企系统了解和掌握福建惠及台胞政策措施。

朱凤莲指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是“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一项就是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1月2日向社会汇集并公布首批225条同等待遇清单。这份清单涵盖经济、社会、文教、便利化等四个领域,涉及文创旅游、用地需求、行业准入、医疗卫生、衣食住行、就业创业、文教交流等诸多方面。

“这份清单表明,福建将继续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为在闽台胞台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共建第一家园。这是造福台湾同胞的积极举措,是受到台湾同胞欢迎的一件好事。”朱凤莲说。

针对福建公布这份清单,台陆委会称,“台胞不得担任大陆党政军职务”“台湾投资人勿因市场开放诱因忽略长期风险”,朱凤莲在答问中指出,民进党当局肆意阻挠台湾民众参与两岸交流合作,不是颠倒黑白、危言耸听,就是威胁恫吓,企图剥夺台湾民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机遇和权利,损害台湾同胞利益福祉,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