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1个新平台赋能闽西南协同发展

区域协作,平台先行。日前,闽西南协同发展区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平台建设总体方案》。根据方案,闽西南五市将启动11个共建共享平台建设,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建立一套比较完善的区域合作平台体系,通过平台运作进一步加快协同区各领域融合发展,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全力推动协同区经济社会建设迈向新台阶。 

社会民生资源共享平台

闽西南人力资源信息平台

推动区域人力资源协同引进、就业岗位信息互联、人力资源交流共享,实现人才培养支持互动,推进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一体化、均等化。

闽西南医疗卫生信息共享综合服务平台

包括搭建大血管疾病诊疗平台、区域儿童孕产妇医疗保健协同信息平台、急危重症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指挥救治协作平台、妇科肿瘤信息化管理平台。

闽西南生态环境协同保护平台

通过网络互联互通,数据汇聚整合,实现协同区内流域水环境质量、海洋环境质量、空气环境质量的全域监测监控、趋势分析、污染溯源、协同调度、科学治理和应急联防联控。

闽西南空间信息共享技术服务平台

实现基础数据、规划成果数据和重点项目的信息互通,实现空间信息共享、工作协同推进及区域合作探索,为五市各部门提供丰富的空间规划数据与应用服务。

产业发展服务平台

闽西南区域一体化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

大力推动闽西南工业互联网资源及区域服务能力的整合优化,以区域性公共平台为重要支撑,构建“一核多极”的区域性工业互联网平台集群。

闽西南智能制造共享平台

致力将机床行业内的先进技术及产品引进闽西南,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智能制造新技术推广与加工示范等共享服务,助推闽西南制造业转型升级。

股权交易中心闽西南科技板

通过建设专板系统提供更加便捷的科技金融服务,为闽西南科技企业提供资本市场的融智、融资支持,形成五市科技创新型企业的集群效应。

闽西南金融服务共享平台

打造覆盖银行、保险、债券、信托、股权投资、融资租赁等多个渠道融资综合性服务平台,进一步精准推进企业融资工作。

闽西南旅游宣传推广“五个一”综合平台

包括建设一个闽西南旅游网页、搭建一个闽西南旅游自媒体矩阵、打造一个闽西南(台湾)旅游形象店、联合举办一次国内旅游推介活动、联合参加一次国内重要旅游展会,积极构建协同区旅游营销综合平台,推广闽西南“一程多站”旅游产品,提升“山海闽西南”品牌知名度,有效推动闽西南区域旅游经济一体化发展。

闽西南科学仪器设备资源共享平台

创新“互联网+智能云服务+共享设备+用户”的跨区域协作机制,提高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利用率,降低科技创业企业投入成本,为闽西南各领域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闽西南物流信息管理平台

建立一个集物流信息展示共享、区域物流设施共用、物流企业招商等功能为一体的物流信息管理平台,为政府提供决策服务、为企业提供市场信息服务、为公众提供市场服务查询等功能。

(记者 陈林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