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5至8日,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2020年度总结考评和执行专家组会议在厦门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选育的闽薯4号、闽彩薯1号、闽彩薯2号、闽彩薯3号等4个马铃薯品种日前通过国家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

闽彩薯1号、2号、3号典型特征为薯块呈紫皮紫肉,打破了传统马铃薯市场上以黄皮黄肉为主导的格局,为老百姓餐桌上增添了新色彩。闽薯4号则属于红皮黄肉的优质菜用型马铃薯。为了适应新的消费趋势,选育适合福建生态类型的彩色薯类新品种,省农科院作物所围绕育种材料创新、育种技术更新、生态竞优择新、交流协作出新,积极探索种质材料创制与新品种选育。2010年以来,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共选育(引进)出优质抗病甘薯和马铃薯新品种28个。(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