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布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我省新增3家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3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截至目前,我省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数量达27个,位居全国第6。

此次我省新增的3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均来自厦门,分别是: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厦门亿联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厦门强力巨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南方路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干粉砂浆生产设备、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的轮式叉装机、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核电防护涂料获评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据了解,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工信部发布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旨在引导制造业企业专注创新和质量提升,在更多细分产品领域形成全球市场、技术等方面领先的单项冠军地位,提升我国制造业国际竞争力,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