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首辆核酸检测车落户福州 随到随检设施完备

我省首辆核酸检测车落户福州

福建首辆核酸检测车落户福州 随到随检设施完备

核酸检测车内部设施。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文 福州市疾控中心供图)进入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在部分地区出现了新增病例。昨日,记者从福州市疾控中心获悉,为进一步提升福州市核酸检测能力,加强机动检测力量建设,市疾控中心迎来福建省首辆核酸检测车。

据介绍,这辆检测车是按照移动式实验室生物安全要求设计,在空间上设置试剂储存和准备区、标本制备区和扩增产物分析区三个区域,具备从样本采集、样本前处理,自动化核酸提取、核酸检测及分析到输出报告全部流程功能,能够安全且有效地完成核酸检测任务。该车配备实验室送排风系统、压力控制系统及先进的监控与通信系统,为实验安全有序地进行提供良好硬件设施保障。

和传统的P2实验室相比,核酸检测车的优势在于可灵活调动,能应对各种恶劣与极端环境,突破地域限制,具备随到随检、机动灵活、设施完备的特点,提高疫情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提供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