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记者近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20年第四次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99.6%。

本次监督抽查随机抽检了福州宁德莆田泉州漳州三明龙岩南平等8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291个种植基地(茶叶初制加工场所)、100个畜禽养殖场和18个生猪屠宰厂(场),对象为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抽检蔬菜、水果、食用菌、茶叶、禽肉、禽蛋、生鲜乳和生猪尿样等8大类样品978个,检测农药兽药残留参数113项。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2个蔬菜样本和2个水果样本农药残留超标,具体是:三明市三元区沙阳蔬菜协会的菜心、建宁县均口镇梅花岙家庭农场的五号白、德化县峻美家庭农场的芦柑和永春湖洋一品绿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芦柑。目前,省农业农村厅已启动“检打联动”机制,对不合格产品和生产单位督查督办,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