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2021年新高考本科批次具体投档录取模式出炉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明庆介绍相关情况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东南网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29日下午,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1年福建省高考考试安排和录取工作新闻发布会。2021年新高考录取将按照物理科目组合、历史科目组合两大类分别划线、按类分批次投档录取。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明庆补充说明了各类的本科批次具体投档录取模式。

(一)普通类本科。包括本科提前批、本科批批次。

1.普通类本科提前批。设常规志愿和1次征求志愿。考生在常规志愿可填报1个第一志愿和3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参考志愿,征求志愿可填报8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志愿。第一志愿为梯度志愿,参考志愿和征求志愿实行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投档的录取模式。和往年一样,在普通类本科提前批之后、普通本科批之前,安排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地方农村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相关特殊类型项目招生录取,设1个志愿,按特殊类型项目要求进行投档录取。其中,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招生设1次征求志愿。

2.普通类本科批。设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考生在常规志愿可填报4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志愿,每次征求志愿均可填报2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志愿。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实行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投档的录取模式。

(二)艺术类本科。包括本科提前批、本科批批次。

1.艺术类本科提前批。设常规志愿和1次征求志愿。考生在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可填报1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实行符合投档条件考生全部投档的录取模式。

2.艺术类本科批。分为省考和校考两个阶段先后进行录取。

省考阶段为使用我省艺术省统考成绩录取并执行我省统一投档原则的院校专业,设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考生在常规志愿可填报4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专业志愿,每次征求志愿均设2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专业志愿。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按考生艺术类综合分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的录取模式。校考阶段为使用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设常规志愿和1次征求志愿。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设1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实行符合投档条件考生全部投档的录取模式。

(三)体育类本科。

体育类本科设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常规志愿和每次征求志愿均设2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志愿。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为院校专业组志愿,按考生体育类综合分实行平行投档的录取模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