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天白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阳光相伴,暖意浓浓,这无疑是冷空气丢下的“烟雾弹”。随着寒潮南下,跨年寒潮即将入侵我省,福建将迎来“断崖式”降温,福建省气象台12月29日12时继续发布寒潮警报,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今天我省天气仍以多云为主,截至今天16时最高气温,我省西部北部大部分地区在17~23℃,其他大部分地区在24~26℃,其中诏安27.2℃为全省最高。

据省气象台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里起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我省西北部的部分县市有小雨,其中高海拔高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全省气温明显下降,我省大部地区出现寒潮天气,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西部北部地区11~15℃,其余大部8~10℃。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12月31日-2021年1月1日,南平三明龙岩三市和宁德西部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有结冰,其中南平西部北部、三明西部和宁德西北部将达到-7~-5℃;中南部沿海的部分临海县市5~7℃;其余大部0~4℃,有霜或霜冻。

此外,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后期起我省沿海及台湾海峡有8~11级的东北大风,请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近海养殖等行业的影响。今天下午至30日,全省陆地上将出现6~8级大风,高速桥梁路段请注意侧风的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密切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注意保暖。关注低温冻害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特别要注意做好内陆地区烟苗和南部地区香蕉、莲雾、青枣和番石榴的防寒防冻工作。闽西部北部地区的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12月29~30日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山区12月31日至1月1日早晨可能出现雾,应做好水电设施维护和交通安全的保障工作。同时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近海养殖等行业的影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