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中风险地区又增12处

12月27日,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高丽营镇张喜庄村上调为中风险地区,辽宁大连10个社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北京两地上调为中风险地区

12月26日,北京市报告5例本地确诊病例,近14天全市累计报告9例本地确诊病例。经北京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从2020年12月27日起,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高丽营镇张喜庄村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中风险地区3个,为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全市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大连10个社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经辽宁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同意,将大连市金普新区拥政街道古城甲区,光中街道红旗社区、胜利东社区,友谊街道金华社区、古城乙区社区、康乐社区、金海社区、兴民村,站前街道联胜社区、盛滨社区共10个社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

12月26日0时至24时,大连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月15日以来,大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例,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24例。

全国中风险地区又增12处!福州、厦门发布重要通告

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告

自2020年12月27日起,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和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广大市民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12月13日(含13日)以来有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镇旅居史和顺义区高丽营镇旅居史的入(返)榕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备相关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鼓励北京市顺义区低风险地区的入(返)榕人员主动前往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二、自12月27日起由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镇和顺义区高丽营镇入(返)榕的人员必须持有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来自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的人员按规定采取隔离措施。

三、近期我市市民如无必要,请勿前往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镇和顺义区高丽营镇,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镇和顺义区高丽营镇返榕后,要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四、请广大市民朋友们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应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五、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 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0年12月27日

福州市、各县(市)区应急指挥部公开电话

全国中风险地区又增12处!福州、厦门发布重要通告

福州地区可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机构、第三方机构名单

全国中风险地区又增12处!福州、厦门发布重要通告

厦门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醒

12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本土病例12例(辽宁7例,北京5例)。截至12月27日21时,全国现无高风险地区,现有中风险地区19个:

北京市(3个):

北京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

北京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12月27日新增)

北京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12月27日新增)

辽宁(14个):

沈阳于洪区北陵街道宏达社区

沈阳于洪区华润橡树湾二期

大连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

大连金普新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

大连金普新区拥政街道古城甲区(12月27日新增)

大连金普新区光中街道红旗社区、胜利东社区(12月27日新增)

大连金普新区友谊街道金华社区、古城乙区社区、康乐社区、金海社区、兴民村(12月27日新增)

大连金普新区站前街道联胜社区、盛滨社区(12月27日新增)

黑龙江(1个): 

牡丹江绥芬河市机务段铁路综合楼

四川(1个):

成都郫都区三道堰镇八步桥社区八组安置点

近日,多地抽检发现部分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市疾控中心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健康提醒:

一、请广大市民关注北京市、沈阳市、大连市、牡丹江市和成都市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健康管理工作。12月13日以来有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北京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12月13日以来有大连金普新区拥政街道、友谊街道、站前街道,12月12日以来有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街道,12月10日以来有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北陵街道、造化街道,12月8日以来有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光中街道,12月1日以来有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12月4日以来有成都市郫都区三道堰镇,11月26日以来有牡丹江市绥芬河市绥芬河镇等地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进行新冠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鼓励北京市朝阳区和顺义区、沈阳市于洪区、大连市金普新区、牡丹江市绥芬河市、成都市郫都区的低风险地区入(返)厦人员主动前往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二、12月27日10时起,自以上中风险地区入(返)厦的人员须持有7天内核酸阴性证明,并按规定采取医学隔离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厦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相关防控措施。

四、广大群众近期如到超市或农贸市场购物时,要加强个人防护,戴好口罩,注意与他人至少保持一米社交距离,避免皮肤直接接触可能被污染的冷链产品,如需接触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挑选冷冻冰鲜食品。接触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双手不碰触口鼻眼。

五、请广大市民要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密闭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餐,分餐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七、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如有疑问请拨打厦门市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4小时咨询服务专线:0592-3279055。            

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2月27日

(来源:综合福州卫生健康、厦门疾控、人民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