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2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清智) 7日,福建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福州举行。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林松添、副省长郭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松添充分肯定了福建民间外交事业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新蓝图新愿景,指明了新航向。此时召开福建省对外友协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对统筹规划并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福建民间外交工作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国对外友协愿同福建省对外友协一道,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间外交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调动广大民间外交主体的资源和积极性,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听懂中国”“看懂中国”,为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新发展目标,积极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郭宁宁表示,希望省对外友协巩固成绩、再接再厉,不断拓展深化福建民间外交工作。她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前进方向,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对外交流,与有关部门一道,加快打造新时代对外开放新高地。要着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忠诚专业担当的高素质工作队伍,加强与各理事单位、社会各界、境内外友好人士的沟通联系,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福建民间外交和对外友好交流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福建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章程》,选举了省对外友协会长、专职副会长和秘书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