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红十字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事业的积极性,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加强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有关部门的相关规定,省红十字会于今年启动了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晋级评定,程美林等32 位参加红十字志愿服务记录时间累计达到1500 小时的红十字志愿者晋级为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

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福建红十字”微信公众号推出“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风采”专题,展示部分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风采。

程美林

身边的“红十字明星”——福建省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风采展(一)

65岁的程美林是福建省红十字会筹资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多年参与志愿服务的她累计服务时长1541小时。今年2月初,程美林得知省红十字会接收境外疫情防控捐赠物资人手不足、工作人员都是超负荷运转的情况后,主动请缨到防控疫情一线做志愿服务工作。从2月初一直到4月中旬,整整两个多月里,65岁的她风雨无阻,每天一早就埋头于一摞摞的材料中,为了能快速、准确地整理、核对资料,她甚至顾不上喝一口水,全力配合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整理社会各界款物捐赠相关材料、开具捐赠证书、核对数据、整理境外捐赠物资报关材料等工作,共整理核对280余批次捐赠材料,涉及物资两千多万件(个)、价值五千多万元,为省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谢达谦

身边的“红十字明星”——福建省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风采展(一)

大德记海滩位于鼓浪屿东北部,许多游客因酷爱攀登此地的礁石“印斗石”而被困,溺水事故频发。目睹于此,谢达谦自2008起,每天都在大德记海滩服务,不辞劳苦,任劳任怨。然而一个人力量有限,为了更好地保障游客安全,他开始奔走于建设水上安全宣导志愿队伍。在他和众多同仁的努力下,2014年1月19日,厦门市红十字鼓浪屿大德记水上安全宣导队正式成立。几年来,谢达谦与其队友在海流急促礁石密布的海域救助了几十条宝贵生命。2015年,国家创建安全社区委员会专家组来考察鼓浪屿社区的工作,目睹谢达谦与其他队友下海救援一个溺水青年,为被礁石海蚵挫伤的游客包扎的场景,称赞谢达谦等人是“遗留在沙滩的珍珠”。2016年台风“莫兰蒂”肆虐厦门,谢达谦等人及时采取措施加强防范,使大德记的海上救生器材、安全围栏线、小木屋设施无一受损。此外,志愿者在防台抗台期间还冒险成功救助了4名溺水的学生。2017年12月,鼓浪屿街道创建国际安全社区,大德记海滨浴场作为志愿者工作亮点,受到了国际安全社区认证中心总干事古尔邦一行的高度肯定。

黄美花

身边的“红十字明星”——福建省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风采展(一)

作为建瓯市红十字萤火虫志愿服务队队长,黄美花带领队伍从23人发展壮大到326人,成立8支志愿服务小分队服务周边乡镇。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黄美花带领志愿者参与建瓯市红十字会值班、搬运防控捐赠物资、办理捐赠手续、接听捐赠咨询电话等工作;带队参与小区、医院等武汉返乡人员登记、入户测体温、劝导;安排各小分队做好7个乡镇14户孤儿在疫情期间的帮扶慰问,定期给23位长期帮扶对象送去口罩、米油和牛奶等物质;带头献血并分批安排好献血人员,服务献血者达1252人次,总献血量250310ml。黄美花所在团队事迹先后被福建侨报、省文明风网、闽北日报等关注刊登;2019年南平市小学五年级语文统考将其志愿服务事迹列为阅读材料。2019年黄美花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提名;南平市文明委、南平市红十字会授予黄美花南平市“首届最美红十字志愿者”称号。

杨有田

身边的“红十字明星”——福建省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风采展(一)

自2015年成立红十字“衣加衣”志愿服务队以来,他带领团队共收集旧衣物400余吨,其中再生利用150吨,二次捐赠发放的爱心物品约计20余万件;组织策划旧物回收、爱心义卖、环保宣传、同城互助、乡村关怀、爱心伞接力、急救普及等公益活动200余场,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300余小时,被评为“福建省五星志愿者”、“福建省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和“龙岩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所在队伍两度获评龙岩市“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2018年被评为福建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林丽华

身边的“红十字明星”——福建省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风采展(一)

2010年10月组建漳州市红十字义工服务团以来,林丽华(上图左二)就忙碌在志愿服务领域。她经常组织志愿者到福利院、工人疗养院、养心苑、福康医院免费剪发,十年义务理发5000多人次。她组织参加千名残疾人游花博园、 “红红火火过大年”大型关爱帮扶残疾人活动、爱心餐派送、联合漳州电视台记者在线栏目启动“微心愿”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今年疫情期间,她发起募捐活动,筹集爱心善款37522.62元,全部转入漳州市红十字会对公账户,服从漳州市红十字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统一调配,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热爱红十字志愿服务的她广获赞誉,入选中国好人榜,荣获全国优秀志愿者、福建省首届优秀志愿者、首届福建省十佳巾帼志愿者、“感动漳州人物”、第二届漳州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等荣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