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包括山东省旅行社协会、山东交运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及山东济南、青岛等地重点旅行商代表在内的62名山东省文旅同业人员来到我省,进行“品世遗,赏民俗,过大年”踩线。

考察团一行围绕“世遗人文之旅”“海丝寻源之旅”“醉美山海之旅”三条线路,分别对福州厦门莆田、武夷山、南靖、泉州平潭、将乐、泰宁等地的景观、历史、非遗、民俗、研学、民宿等当地旅游资源进行考察,并就促进闽鲁两地旅游项目合作和互送客源进行探讨。

本次活动由省文旅厅组织开展,由“品世遗,赏民俗,过大年”踩线活动和四场同业座谈交流活动组成。在闽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参加了由省文旅厅主办的“全福游、有全福”清新福建分享会。

闽鲁文旅交流密切,近年来我省就加强闽鲁两地文旅合作交流开展了一系列闽鲁文旅交流活动,如赴山东举办“清新福建”推介会、参加山东济南旅游博览会等,推进闽鲁两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2017年山东省来闽游客数达173.95万人次,2018年达200.7万人次,2019年达226.90万人次,呈逐年递增趋势。目前,山东来闽游客居我省客源市场第12位。我省每周开通赴山东青岛济南航班近600趟,高铁高速到山东最快6个多小时,交通相对便捷发达。考察团一行表示,将助力做热福建山东客源市场,着力实现山东入闽游客总量大幅提升的目标。(记者 储白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