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张文琦)12月3日,在福建省委网信办指导下,福建省自媒体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福州举行,标志着福建省自媒体进入共生共治、有序发展的新阶段。

大会表决通过了《福建省自媒体协会章程(草案)》《福建省自媒体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福建省自媒体协会会费缴交和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产生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监事长人选。雷希颖当选福建省自媒体协会首任会长。

2019年9月,福建自媒体联盟由东南网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第一批会员共有来自全省各地180余个自媒体代表,全网累计粉丝数3.36亿。成立一年多以来,福建自媒体联盟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团结凝聚福建省自媒体讲好福建故事,广泛开展网络扶贫公益活动,助力地方脱贫攻坚,有力营造了清朗向上的网络舆论空间。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福建自媒体联盟充分发挥和利用平台优势,发动自媒体代表参与#全民携手抗疫情#和#福建战疫#微博话题讨论,宣传疫情最新信息,弘扬抗疫英雄事迹,讲好抗疫故事,两个话题总阅读量超过21亿,并完成十多场扶贫及抗疫助农宣传带货活动,打造微博话题#脱贫振兴八闽行#,总阅读量超1.3亿。联盟还积极推进网络扶贫公益行活动,走进宁德古田、三明泰宁、漳州南平等地,助力宣传带货,持续推动地方发展。

下一步,福建自媒体协会在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政治引领,加强行业自律,积极融合创新,坚持团结协作,共同维护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同时,凝聚网络力量,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和地方旅游品牌推介。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