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创新宣讲形式,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中央媒体集中报道福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新举措

东南网12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连日来,中央媒体连续报道福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充分肯定我省创新宣讲形式,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的新举措、新做法。

人民日报12月1日报道,福建面向青年宣讲形式多样。报道说,11月23日,闽江学院报告厅里座无虚席,福建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叶燊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内容作了重点讲述;由“新时代新三明百名担当作为青年先进”、团干部、青联委员等上百名成员组成的三明后生仔宣讲团,分头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宣讲;福建省委宣讲团在各地作报告19场,开展互动交流活动19场,直接听众2万多人,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收听收看的达20多万人。一场场面向青年人的宣讲报告,用朴实的语言、丰富的事例、严密的逻辑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11月30日报道,福建创新宣讲形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福建的基层宣讲活动涌现出一批有特色、接地气、受欢迎的宣讲队伍,如厦门宣讲轻骑兵、泉州台胞宣讲团、三明后生仔宣讲团等类型多样的基层宣讲队。福建还在全省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宣讲活动,通过面对面宣讲、演讲比赛、短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11月3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福建抽调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组成宣讲团,在全省开展19场集中宣讲报告会,从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进行系统宣讲。此外,还发动百姓宣讲团、乡村讲师团、理论轻骑兵等基层宣讲力量,深入城乡宣讲。

光明日报11月30日以《未来五年你有什么新期待》为题,报道了福建等地掀起五中全会宣讲热潮。报道说,11月28日,在福建省闽西永定土楼里,客家山歌传承人江新良,正手把手向社会实践研学的学生教唱客家竹板歌。他将全会精神知识改编成韵律十足的歌词,融入脍炙人口的竹板歌,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这些天,在庄重敦厚的福建南靖土楼前,“省级理论进基层示范点”项目——土楼红妹子宣讲队边跳边唱,结合快板、三句半、顺口溜等形式,热热闹闹地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1日,经济日报以《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为题,报道福建等地积极开展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道说,日前,在漳州市南靖土楼景区,12位穿着红衣裳、红鞋子的土楼“红妹子”边跳边唱,结合快板、顺口溜等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福建,像土楼“红妹子”宣讲队这样颇具特色的形式,还有南平市政和县创作快板《五中全会谱新篇》、泉州市安溪县创作闽南四句《阿贵宣讲“十四五”》、福州“红色小广播”宣讲、漳州全会精神进网络系列访谈等。通过“理论+文艺+互动”的方式,福建各地把党的思想、方针、政策送到基层、送给群众,有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