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1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刘君华)1日,记者从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11月份福建城市道路交通出行安全测评结果于今日公布,内容包括:机动车斑马线礼让率、行人遵守交通信号灯率、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灯率、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摩托车头盔佩戴率、汽车驾驶人安全带使用率等六大类项目。

同时,为强化我省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持续深化警企联动、警企共管机制,交警总队对近期涉及美团、饿了么、达达、朴朴等4家外卖行业企业11月份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佩戴率及2020年以来交通违法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和抽查检查。

据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人士介绍,下一步,全省公安交警将继续紧盯“减量控大”工作总要求持续加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纠违率,重点强化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和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针对城市道路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交通事故特点,推动各地精准排查并着力解决城市道路交通管理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同时,呼吁全省各地快递外卖(即时配送 )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内部交通安全教育和日常监管,建立与带盔率、守法率相关联的内部奖惩机制,切实提升外卖配送人员带盔率和守法率,不断促进外卖行业配送人员交通安全意识的提升,确保外卖行业配送人员交通出行安全;切实发挥行业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支持全省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推动形成协同共治的城市交通管理格局。

附件:

1、 11月份各地城市出行测评结果公示

QQ图片20201201163805

2、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佩戴率及交通违法情况公示

QQ图片20201201163917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