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在我省干群中引发热烈反响

东南网11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11月25日,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表彰我省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重大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观看表彰大会新闻后,我省干部群众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魄奋勇搏击、迎难而上、接续奋斗。

“要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四级调研员纪荣凯说,我们要把弘扬抗疫精神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让先进模范人物激励职工群众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团结带领职工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我们是抗疫斗争的见证者。”省妇联发展联络部四级调研员徐西朋说,“我们也应该是伟大抗疫精神的实践者,向英雄楷模学习,一切听党指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己忘我,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突出重要贡献。省立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谢颖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们将继续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全省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南平市第二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吴军表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英勇表现,是鼓舞大家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医务工作者要汲取先进精神,保持临战状态,不放松不麻痹,全力配合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齐心筑牢公共卫生防护网。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镜中心医师沈嘉昕说:“年初,我作为众多援鄂医务工作者中的一员驰援宜昌。如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将立足本职岗位,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本职工作。”作为漳州市驰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漳州正兴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黄志林表示,将继续向先进医务工作者学习,在关键时刻能够冲锋在前。“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看到了很多熟悉的身影,脑海中又浮现出当时在宜昌第三人民医院与战友们并肩战斗的情景,这是对我们白衣战士最大的肯定,我会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尽己所能,敬畏生命,护佑生命。”清流县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赖清云说。“荣誉是对我和所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肯定,我十分荣幸,也感到责任在肩。”武平县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张美媚说,从驰援武汉到回到武平,她与同事们一直奋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未来她与同事们也将继续坚守岗位,专注本职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疫情来袭,“橄榄绿”“守护蓝”“志愿者”……迅速集结。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北区供电所副所长郑海平说:“向这些‘逆行者’致敬!全国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很荣幸能够代表大队去领取先进集体奖。”周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王少春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珍惜荣誉、砥砺前行,全力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安康贡献公安交管力量。”莆田市公安局拱辰派出所警务队副队长陈志胜说:“危难时刻显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人民警察义不容辞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将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全力以赴投入维护社会稳定、守护万家平安的各项工作中去,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

“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被抗疫英雄的事迹深深感动,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和中国人民的自觉担当而骄傲。”全国百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福州市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社工陈媚说,疫情发生以来,她和同事们一直奋战在第一线,以自己的专业,为青少年纾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和心理问题。接下来,自己将努力提升专业素养,用心做好专业服务。

“表彰大会特别提及不畏艰辛、日夜奋战的社区工作者,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激动。”厦门市湖里区殿前街道神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水波说,作为社区工作者,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引导辖区群众增强卫生意识,一丝不苟、全力以赴坚守岗位,避免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毁于一旦。

“我们要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共青团福建省委青年干部董林说,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我省广大青年坚守“疫”线,共青团组织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以青年精神、青年力量、青年担当跑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接力棒。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地松说,学校会将伟大抗疫精神教育贯穿铸魂育人全过程,遵循应用型人才培养规律,引导学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知行合一,践行伟大抗疫精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