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4日,第五届中国休闲渔业高峰论坛在厦门君泰酒店举办。论坛以“美丽渔村·渔乐中国”为主题,聚焦国内国际双循环和国家美丽乡村战略,围绕休闲渔业领域的重大问题、热点话题展开深入研讨,交流培育渔旅消费市场的经验,解读新形势下休闲渔业发展政策和思路。

论坛发布了《中国休闲渔业发展监测报告(2020)》,该报告翔实分析了我国休闲渔业产业规模、产业结构、进出口贸易情况和产业发展展望等内容。《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休闲渔业总产值持续增加,达到943.18亿元,占渔业第三产业产值的12.45%,同比增加12.34%,经营主体、从业人员和游客接待数量快速增长。休闲渔业产值超10亿元的省份共15个,福建位列其中。

福建休闲渔业进出口贸易额居全国第一。《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休闲渔业进出口贸易额约2.59亿元,主要集中于福建、山东、浙江、安徽、上海等省市,福建占29.32%。其中,2019年全国休闲渔业进口额0.34亿元,主要集中在福建;出口额2.25亿元,主要集中在山东、福建等。(记者 沈彦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