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4日,由中国农学会主办,省农业农村厅、省农学会承办的全国转基因科普巡讲活动(福建站)在福州举行。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朱祯进行了关于“理性看待转基因”的主题宣讲,围绕“生物技术与转基因技术的关系”“转基因技术的研发进展和应用”“精准农业育种技术的应用”“农业生物技术展望”“转基因安全性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科学知识普及。福建农林大学师生、农业行政管理人员、农业科研及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农业企业以及福建农科院、福建省种子协会、福建省绿色食品协会相关人员共80多人参与活动。

为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提升公众对转基因技术的科学认识,为农业转基因技术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中国农学会自2017年开始启动全国转基因科普巡讲活动,采用线下巡讲、线上直播的方式,先后在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了70多场科普巡讲活动,直接受众2万多人,辐射人群达3000多万人次,有效提高了公众对于转基因技术的科学认知,促进全社会科学理性对待转基因技术。(见习记者 苏依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