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从福建省科技厅获悉,近日,福建省科技厅、福建省金融办、福建省工业与信息化厅、福建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福建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方案(试行)的补充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提到,为切实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规范“科技贷”管理流程,扩大服务对象,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获得“科技进步奖”、专利权、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的企业、企业类省新型研发机构纳入“科技贷”政策支持范围。

为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2019年至2021年福建省财政每年出资2亿元,共6亿元资金设立“科技贷”专项补偿资金,促进金融资源融入全省科技创新,助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通知》还指出,申请风险补偿和保费补贴应提供的材料,

银政保模式:保证保险合同签订后,投保企业凭贷款保证保险保单复印件、保险费发票复印件等材料通过保险公司汇总向省科技厅申请科技贷保费补贴。申请风险补偿保险公司需提供福建省科技贷补偿金申请表、流动资金借款合同、贷款催收单、保险公司同期实收总保费收入证明等相关材料。

银(保)政模式:申请风险补偿金融机构需提供福建省科技贷补偿金申请表、流动资金借款合同、贷款催收单等相关材料。

《通知》提到资金拨付流程,银(保)政模式:合作金融机构向省科技厅提出补偿申请后,省科技厅初审后征求跨部门工作小组相关成员单位(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省工信厅)意见,综合三家单位意见后报省财政厅确认并拨付资金。银政保模式:省科技厅定期(每半年一次)受理科技贷保费补贴申请,并向合作金融机构核实后,按约定比例为申报企业提供保险保费补贴并定期整理保费补贴清单台账,报跨部门工作小组相关成员单位,省财政厅确认并拨付资金。投保企业、承保保险机构应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弄虚作假、冒领骗取补贴资金的,一经查实,省科技厅会同省财政厅收回补贴资金,并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据介绍,通过“银政保”“银(保)政”两种模式,分别提供期限一年以内单笔各不超过500万元、2000万元的流动性融资支持。在“银政保”模式下,专项补偿资金按每笔贷款保险费的25%给予企业融资保费补助,并对保险公司所承担的70%风险责任达到约定上限后的不足部分给予补偿;在“银(保)政”模式下,专项补偿资金与金融机构各按50%比例共同承担贷款本金风险责任。

(记者 林先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