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1月13日,在古田县农业农村局林珊副局长指导下,由古田县农业农村局举办,闽侯县爱课职业培训学校协办的古田县2020年基层农技推广人员专题培训班在相思岭实训基地顺利举办。

基层农技推广体系项目是古田县“助农扶农”的又一重大举措,旨在推动古田县基层农技人员完成技术更新,为全县农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支持。古田县2020年基层农技推广人员专题培训班是针对古田县基层农技人员举办的专题培训,采用“课堂授课+基地实训”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培训质量,为县域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课程邀请福建农职院相思岭乡村旅游产业学院黄俊波院长授课,讲述了中国农耕文化,时代品牌农业与电子商务、都市农业,新型农业技术运用。期间与学员交流:阐述现代农技产链缺少年轻干力,鼓励年轻人下乡创业。

理论培训结束后,古田县农业农村局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管理员吴利明带队,爱课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谢锋陪同农技人员一同上农场生产区参观学习。学员一行人先后参观学习了相思岭种植棚、蝴蝶兰生产基地、果林等。映入眼帘的是一幅“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现代化农场生产画面,各种花果琳琅满目。果林园内建有亭台、木桥、山石、水榭以及各种花草树木,均挂有说明牌,提升了学员的农业技术应用。

相思岭基地位于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内,基地有300亩水库和540亩农场,其中有200亩闽台生态果园、有200亩国家级农作物基地、有16亩现代化蝴蝶兰组培和扩繁的温室大棚、有60亩的宠物文化小镇以和60亩珍贵苗木培育基地。2019年闽侯县爱课职业培训学校参与实训基地共建工作,以乡村旅游产业主题、以涉农技术实训为主体的产学研结合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相思岭

相思岭

黄俊波院长授课

黄俊波院长授课

种植棚参观讨论

种植棚参观讨论

科普植物

科普植物

蝴蝶兰扩繁生产基地

蝴蝶兰扩繁生产基地

前往相思岭果林

前往相思岭果林

考察金桔树

考察金桔树

吴利明与谢锋陪同学习

吴利明与谢锋陪同学习

培训班集体合照

培训班集体合照

培训班集体合照

培训班集体合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