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喜讯!

福建认定

24个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市、区)

有你家乡吗?

来看详情——

各设区市文旅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文体局: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全域生态旅游省的战略部署,依据《2020年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市、区)创建申报、验收认定和监督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参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省文旅厅开展了首批首批福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验收认定工作。在各市级文旅部门验收初审的基础上,综合现场检查、会议评审结果,并经公示,省文旅厅决定将福州市鼓楼区等10家单位认定为首批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市、区)。同时,按照《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首批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市、区)创建申报、验收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直接认定武夷山市等14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及创建单位为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市、区),名单不再发布。

各示范县(市、区)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深化“全域旅游是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种新的区域协调发展的理念和模式,是推动区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的认识。不断加大对区域内的经济社会资源特别是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政策法规、文明素质整合、提升力度,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省文旅厅将根据工作开展情况,适时开展复核工作。各设区市文旅局要对已认定的单位进行日常检查,并参与复核工作。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年11月9日

首批福建省

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市、区)

(10个)

1.福州市鼓楼区

2.福州市晋安区

3.上杭县

4.厦门市思明区

5.惠安县

6.连江县

7.晋江市

8.福鼎市

9.邵武市

10.南靖县

首批国家

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

(福建3个)

永泰县

武夷山市

武平县

国家

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福建11个)

平潭综合实验区

仙游县

泰宁县

永春县

东山县

永定区

连城县

屏南县

德化县

尤溪县

建宁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