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目前全省已有8262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保障,并录入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管理系统。

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是指父母双方均符合重残、重病、服刑在押、强制隔离戒毒、被执行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失联情形之一的儿童;或者父母一方死亡或失踪,另一方符合重残、重病、服刑在押、强制隔离戒毒、被执行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失联情形之一的儿童。

据了解,在基本生活保障上,我省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按散居孤儿保障标准执行,即按照每人每月900元标准发放生活补贴。符合集中供养且有意愿的,送福利机构集中供养。在医疗保障上,明确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全免;在教育保障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优先纳入国家资助政策体系和教育帮扶体系,落实助学金、减免学费政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