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20年第三次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99.5%。

本次监督抽查随机抽检了福州宁德莆田泉州漳州三明龙岩南平等8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264个种植基地、98个畜禽养殖场和18个生猪屠宰厂(场),对象为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抽检蔬菜、水果、食用菌、禽肉、禽蛋和生猪尿样等6大类样品939个,检测农药兽药残留参数84项。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泉州市洛江区河市丰田农业果蔬种植场的普通白菜、龙岩市晟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萝卜、浦城县传江家庭农场的白菜和古田县江悦果蔬专业合作社的银耳农药残留超标。目前,省农业农村厅已启动“检打联动”机制,对不合格产品和生产单位督查督办,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