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必然) 27日,《关于把台湾农民创业园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样板的建议》重点提案“三结合”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研究推动我省台创园升级发展。副省长崔永辉、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提出的《关于把台湾农民创业园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样板的建议》,被确定为2020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协商会议上,省政府、省政协领导与提案单位、承办单位和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三方协商座谈,共同研究解决有关问题。

崔永辉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台创园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高度,充分认识台创园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服务理念,坚持改革创新,针对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着力在体制机制、农业科技、财政支持、金融服务、用地保障、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把台创园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样板,成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农业农村改革的重要窗口。

杜源生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勇于先行先试,力求创新突破,持续推动我省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在全国继续领跑,提供更多的经验、创出更多的品牌。要切实把办好这件重点提案的过程作为改进和提升具体工作的过程,切实抓好后续的转化落实工作,积极推动《关于进一步加快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出台,为扎实推进两岸农业农民融合发展、实现祖国统一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