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21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刘君华)21日,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74名被终生禁驾人员名单。记者从此次公布的74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中发现,我省驾驶人有49人、外省驾驶人4人、无证驾驶人员21人,终生禁驾人数比第二季度减少31人。其中,40人是因为驾驶人在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逃逸被终生禁驾,33人是因为驾驶人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另有1人是因为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并且逃逸被终生禁驾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人士表示,无证驾驶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也是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之一,无证者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的驾驶技能和安全的驾驶心理,一旦遇到突发状况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同样,发生交通事故后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抢救伤员并保护好事故现场,切勿逃逸,即使侥幸逃得一时,最终也难逃法律的严惩。此外,驾车出行时,请做到滴酒不沾!千万要记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即便只喝了一点儿酒,处于微醺的状态也不能开车。希望广大驾驶人朋友引以为戒,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拒绝交通违法,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参与交通,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QQ图片20201021231332

第三季度本省终生禁驾人员明细表

QQ图片20201021231625

第三季度无证人员终生禁驾明细表

QQ图片20201021231725

第三季度外省终生禁驾人员明细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