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8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近日,福建省河湖健康研究中心通报了省河湖健康评估最新报告。报告显示,福建河湖健康状况良好,2019年1—6月主要河流流域国控断面Ⅰ—Ⅲ类水质比例94.5%,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0个百分点。

据介绍,福建省流域面积大于200平方公里的179条河流健康综合指数在70分以上的有159条,健康状况良好率达88.8%,其中健康综合指数在85分以上的河流有22条,主要分布在南平三明地区。去年体检不健康的7条河流“治愈”了,雁石溪、杯溪、芗江、梅溪(闽清)和九龙江南溪的水质改善较为明显。据介绍,今年我省除了对原有179条河流开展评估外,还对21座大型水库进行首次健康评估,水库健康综合指数优良率达90.5%。值得关注的是,福建省今年河湖库“体检”公众参与度显著提高,共收集到6.3万份调查问卷。此外,福建省还启动了“河湖健康公民科学家观测网”,拟通过100名公众观测员建立观测网,为未来河湖库健康评估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